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大学生传统文化习俗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周文杰   摄影:周文杰   来源:财务与校园管理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692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了解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拓展后勤服务育人模式,6月8日下午,校区财务与校园管理部举办第二学生课堂系列活动之“浓情端午,传统文化习俗体验活动”。


a3c0465012a21f335ff1cc72141c1b1


活动当天,学生首先参观了第三学生餐厅食堂后厨。从留样室规范留样到加工车间菜品烹饪,同学们不时驻足观察,询问食堂菜品的安全卫生情况,聆听工作人员的解答。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主食加工车间,跟着面点师傅一起体验端午节传统习俗——包粽子。大家拿起粽叶边看边做、虚心请教,不多时,便把粽子包得有模有样。


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袁蓓洁说,从洗粽叶,塞蜜枣,到包粽子,绑粽绳……食堂阿姨耐心地指导我们每一个操作步骤,让我们这些新手也掌握了包粽子的技能。


文理学院经济学类专业2020级学生姜智群说,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情感。粽叶飘香,万“粽”一心。我们在感受传统文化带给我们魅力的同时,更要做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校区财务与校园管理部始终贯彻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秉承“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育人新渠道,将食堂第二学生课堂作为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大力宣传和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