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王永康   摄影:王永康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486

为深化校区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根据校区2021年“禁毒宣传月”活动部署,6月3日下午,校区联合团市委举办了“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谭宁烽主讲。校区1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2021.6.4+校区举办“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专题讲座-全景


讲座中,谭宁烽由“6•3虎门销烟纪念日”引出中国禁毒斗争史。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随后,谭宁烽讲述了我国当前毒品问题面临的主要形势,系统介绍了毒品概念、分类及特征,详细分析了吸毒行为的心理社会生物学模式。他以第三代新型毒品为例,讲解了其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提醒同学们注意辨别,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谭宁烽还结合公安机关破获的真实案例,深刻揭露吸毒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为与会学生讲解了“反毒防身5术”,切实增强学生对毒品说“不”的能力。


2021年6月是全国第11个、自治区第29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校区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禁毒主题班会、线上禁毒知识答题、禁毒主题绘画和手抄报等活动,在校区营造学生关心、支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