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韩仕清、何兵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4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院师生政治素养,强化使命担当,5月28日,石油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克拉玛依市党群服务中心和齐国昌红色收藏馆,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


4


在克拉玛依市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集中学习。学生党员张广生、薛宪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节,向大家现场讲述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全体师生党员还开展了“穿越时空的聆听”“党史知识竞答”“新疆地图大比拼”等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聆听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早期录音,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重温百年辉煌党史;以新疆地图拼图为实践教材,学习新疆发展历史,了解新疆风土人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爱国爱党爱疆情怀。


IMG_20210528_122415


在齐国昌红色收藏馆,全体师生党员在老党员齐国昌的介绍下,参观了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红色藏品。大家认真聆听精彩党史故事,仔细观看珍贵历史图片、文稿以及实物资料,共同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活动最后,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齐国昌红色收藏馆举办了党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学院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激发了学院师生勇担时代使命、投身西部建设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