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第三届“石大演说家”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鲍诗靥 于佳宁   摄影:石油学院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7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5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第三届“石大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三个学院的10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DSC_0891


DSC_0916


DSC_1025


DSC_1081


DSC_1097


本次演讲比赛以“百年青春心向党”为主题,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热血澎湃、激情洋溢的演讲盛宴。比赛现场,聂博文以“青春心向党 初心永不变”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李祉怡以“百年青春心向党 少年正当时”为题,讲述了新时代青年扎根基层的故事,诠释了他们立鸿鹄之志,勇做奋斗者的时代担当。张鹤龄以爱国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带领观众回顾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张程结合家乡“旷继勋纪念馆”中两名老战士的事迹,抒发了自己爱党爱国、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比赛中,评委们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艺术、仪容仪表、综合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者、突击手、追梦人。最终,工学院聂博文同学获本届比赛一等奖,文理学院李祉怡同学和工学院吴博元同学分获获第二、三等奖,石油学院朱梦恩同学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为校区学生搭建了展示青春风采和抒发远大志向的平台,有助于引导校区学生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