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举办校区第一届“经典咏流传”诗文朗诵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1157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校区“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校区“十四五”开局凝聚中石大奋进力量,校区决定以“百年风华 青春向党”为主题,举办第一届“经典咏流传”诗文朗诵大赛,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涌现的优秀红色经典诗歌和散文,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风华 青春向党

二、活动时间

初赛:2021年5月7日至9日,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决赛:2021年5月23日,由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联合举办。

三、活动地点

初赛: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决赛:校区J2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

四、活动规则

1.赛制介绍: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学院举行,评选出前三名、共计9支参赛队伍晋级校区决赛,晋级名单要求于5月12日前报送至党群工作部;决赛将评选出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

2.参赛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采取团体赛的方式。队名自拟,要求每支队伍成员数量最多不超过33人,领诵人员不超过4人,其他队员合颂。

3.参赛要求:

(1)初赛:参赛班级朗诵红色经典诗歌或散文。参赛班级自行准备文稿、背景音乐及背景PPT,朗诵时间限制在4-6分钟,并提前2天将参赛作品提交至各学院主办方指定邮箱进行审核,由各学院主办单位对文稿内容、PPT及背景音乐进行审核,对于不符合比赛主题的材料进行返还并要求重新选择。

(2)决赛:参赛班级朗诵红色经典诗歌或散文。参赛班级自行准备文稿、背景音乐和背景PPT,朗诵时间限制在4-6分钟,并于5月18日19:00将参赛作品以压缩包文件(文件命名【经典咏流传】-学院-参赛班级名称)形式提交至校区主办方指定邮箱2507181946@qq.com进行审核,由校区主办单位对文稿内容(标题,黑体3号,居中;正文,仿宋,4号,1.5倍行距)、PPT及背景音乐进行审核,对于不符合比赛主题的材料进行返还并要求重新选择。要求参赛班级自行准备服装道具,着装整齐统一,决赛彩排时间另行通知,请参赛班级负责人关注通知。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1个

奖品:校级证书+校区成长商超价值800元的代金券1张

2.二等奖1个

奖品:校级证书+校区成长商超价值600元的代金券1张

3.三等奖1个

奖品:校级证书+校区成长商超价值400元的代金券1张

4.优秀奖6个

奖品:校级证书

注:比赛奖品纳入班级日常活动经费,不得以私人身份挪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老师  武老师

联系方式:0990-6633060   0990-6633057


党群工作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