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百年党史展览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王一茜 黄雪姣 翟鹏   摄影:邱煜珩 李嘉宝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534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奋进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2日,校区工学院在C8力行楼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百年党史展览揭幕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工学院专职副书记和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


_E6B0027


_E6B0053


陈大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学习党史的高涨热情。他表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必修课。他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校区全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务实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工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松向学院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与要求。他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感受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感悟新思想的实践伟力,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揭幕仪式上,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随后,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百年党史展览。


_E6B0168


_E6B0158


_E6B0203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个重大时间节点,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党史故事,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将深入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传承红色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发展和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