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全面启动“永远跟党走”环湖跑团体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闻瑶   摄影:王圣丹尼、王启兆博、钟皓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7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校区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0日,“永远跟党走”环湖跑团体比赛在红山湖畔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校区各学院的160余名学生参赛。


IMG_8192


IMG_8219


开幕式上,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相关工作人员宣读安全提示及赛前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赛出青年风采,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养成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签到、各自就位,热身完毕后,随着信号枪发出的一声清脆鸣响,参赛选手们犹如万箭齐发,奋力奔向终点。同学们矫健的身影为红山湖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环湖跑团体比赛活动贯穿整个四月,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今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为常规比赛和特色比赛两部分:常规比赛由各学院负责现场组织和打卡考核,累计打卡10次及以上的班级择优授予优胜奖。特色比赛分别于4月10日、17日、24日进行,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指定路线跑完全程,全体选手齐聚终点 “永远跟党走”横幅下集体合影完毕即为完成比赛。


环湖跑比赛作为校区校园文化建设的学生传统品牌活动之一,于每年春季依托校内地标景观红山湖开展,今年为第四届环湖跑团体比赛。活动开展有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校区学生身体素质,是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出操场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