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征集毕业生基层就业典型事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综合办公室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继承并弘扬中石大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价值追求,深入挖掘校区学生及校友在个人发展与规划、毕业求职创业、职场奋斗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和励志故事,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校区将开展毕业生基层就业典型事迹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扎根基层沃土 书写青春答卷(具体稿件题目可自拟)

二、征集对象

校区2020届、2021届毕业生

三、作品类型及要求

报送的人物事迹由文稿、图片和视频三种类型组成。

1.文稿:每个学院推荐不少于5篇。内容包括标题、人物简介、正文等,2020届毕业生以讲述基层工作经历和现场工作为主线,2021届毕业生以就业选择心路历程纪实为主线,字数不少于2000字。文稿以第三人称撰写典型事迹材料,要求内容真实,语言文字表达准确、鲜明、生动,事迹感染力强。学院做好文字把关。

2.视频:内容真实,生动具体,讲述毕业生就业选择心路历程或者基层工作经历等,体现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符合视频作品创作规范,突出可视性,能够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思考和启发。视频清晰,播放流畅;创作形式不限,可以是个人独白、创意VLOG等作品;单个视频时间在3至5分钟,可联系校区新媒体中心协助拍摄。

3.图片:每篇作品配图1至3张,图片紧扣人物事迹稿件主题和场景,对图片场景做简要说明。图片色彩清晰、亮度适中,可用于印刷出版。

2021年5月5日前,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汇总发送至邮箱3269388625@qq.com。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充分挖掘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就业典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中如遇到本通知未明确的问题,请向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或综合办公室咨询。

联系人:袁老师 胡老师 徐老师

联系电话:0990-6633060、6633056、6633012


党群工作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综合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附件:文稿撰写参考提纲

一、2020届毕业生:

1.简单介绍下基本情况,包括姓名、专业、就业单位及地点、工作岗位及工作内容等。

2.谈谈去年收到总书记回信时具体情况和感受。

3.分享一下在基层单位工作的经历、见闻等。在基层工作是否适应?和之前自己的预期是否有落差?(如不适应,体现在哪里,怎么克服的?如有,体现在哪里?怎么解决;)有没有在工作中遇到难忘的人或者事情?(请举例说明)

4.回看一年前的就业选择,扎根西部基层的想法是否有变化或者动摇?(请详细说明)

5.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怎样的期许?

6.对于学弟学妹们,特别是立志扎根西部基层就业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话?

二、2021届毕业生

1.简要介绍下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政治面貌、专业、获得的荣誉奖项、签约单位等。

2.从思想政治、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或志愿服务、专业竞赛或文体活动、创新创业或社会实践等方面回顾总结下在校期间各项表现。(没有的类别可不写)

3.大学期间为找工作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如有具体事例,请详细说明)

4.为什么决定留在新疆基层工作?这一决定是否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可开展详细说说

5.个人求职经历是怎样的?有什么求职技巧可以分享一下?

6.对走向工作岗位后的个人期望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