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 | 第七期 原油处理工艺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苏洁   摄影:苏洁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650

12月16日下午,工学院举办第七期力行讲坛。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熊小琴作了题为《原油处理工艺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18111300


微信图片_20201218111255


熊小琴从原油中的杂质成分和对石油制品生产装置的影响讲起,引入原油中水的类型、脱水技术及原理、商品原油含水率要求等知识,重点讲解原油处理常用工艺技术。她紧密联系工程实际,介绍国内外典型原油处理工艺流程及关键设备;并结合现有原油处理技术的优缺点,列举了微波、超声波、生物破乳等多种新型原油处理技术。


熊小琴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过程中积极主动思考,善于将课堂中讲授的基本原理与工程问题有机结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思考问题的产生原因和内在机理,学好课堂知识,培养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