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崇文讲堂 | 第五期 学学英语语体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彭沥可   摄影:刘聪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618

12月4日下午,校区文理学院举办第五期崇文讲堂。世界能源大学联盟秘书长、文理学院外语系教师孙旭东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学学英语语体》的专题讲座,文理学院1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


20201208崇文讲堂第五期 学学英语语体_副本


20201208崇文讲堂第五期 学学英语语体_副本


孙旭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丰富经验,向与会学生详细介绍了英语语体随社会交际方式变化而变化的特点。他表示,语言在应用于社会生活的不同领域时,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对应的语言形式和语篇体系,进而形成不同类型的语体。孙旭东教授通过列举多段英语文章节选,引导同学们感受不同场景下英语语体的差异,讲解如何针对不同日常交际场景灵活运用不同的英语语体。


讲座最后,孙旭东教授鼓励同学们以日常生活为语境进行英语写作练习,力求做到用词准确、行文严谨,保证英语语体使用的规范性,切实增强英语实际运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