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 | 第六期 炼化企业形势分析与组织管理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付文斌   摄影:李炫胤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522

12月3日下午,工学院举办第六期力行讲坛。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教师张海鹏作了题为《炼化企业形势分析与组织管理》的专题讲座。


20201203 力行讲坛 炼化企业形势分析与组织管理 (2)


张海鹏围绕全球炼油行业发展趋势、全球炼油产能主要分布和国内炼油产能分析等三个部分,介绍了当前经济背景下,国内外炼化企业的发展情况。张海鹏表示,我国燃料来源多样化,成品油行业趋于饱和,炼油产能过剩,因此炼化企业向一体化、规模化转型有望成为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针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专业领域职业发展规划问题,张海鹏结合中石油、中石化公司的组织管理方式,向与会学生讲解了企业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及组织管理制度。


讲座最后,张海鹏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如何高效率学习。他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在大学期间充好电、加好油,为今后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