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二十四期 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王莉、杜旭   摄影: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602

12月4日, 校区文理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卓越讲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庞明礼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线上专题报告。讲座由文理学院副院长苏忠林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20201207卓越讲坛第二十四期 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_副本


    庞明礼教授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列举身边成功申报案例,从研究主题、研究内容及方法、命题技巧、项目创新性、可行性以及科学价值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庞明礼教授向与会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多关注时事,寻找与自己专业契合的研究方向;二是要多阅读文献,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扎实理论基础;三是要多进行调查研究,为深入开展项目研究提供丰富的实证研究成果。


苏忠林在总结中指出,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重要的科研探索,对高校青年教师的发展至关重要。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拓宽科研平台,为青年教师大力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支撑。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充分利用好学院平台,积极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努力提高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