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 | 第八期 夏新宇 ”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李家学   摄影:熊小琴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730

12月2日,工学院举办第八期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分公司油田工艺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夏新宇作题为“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的专题讲座,工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熊小琴主持。


20201202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第七期 夏新宇 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


夏新宇从油气田标准化设计的背景、理念、工作定位和组成模块出发,围绕标准化工程设计、规模化采购、工厂化预制、组装化施工、标准化计价以及数字化建设等六个部分进行阐述。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新疆油田特色技术在油气田标准化设计中的应用,分享了标准化设计成功应用于重32集油区、玛湖油田及克拉美丽天然气处理站等示范工程的典型案例。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夏新宇向大家介绍了储运工程专业领域相关行业的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和个人发展情况,为学生今后实习就业提供借鉴。在互动环节,夏新宇认真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好问、踏实肯干,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留在新疆油田公司工作,共同建设美丽新疆。


此次讲座使学院师生对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学生专业课的学习以及即将开展的毕业设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