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 | 第五期 催化反应机理的理论模拟前沿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沈蓉   摄影:伊丽帕提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593

20201127 力行讲坛第五期 催化反应机理的理论模拟前沿 (1)


11月25日下午,校区工学院举办第五期力行讲坛。工学院化工系陈玉教授作了题为《催化反应机理的理论模拟前沿》的专题报告,工学院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本次讲坛。


20201127 力行讲坛第五期 催化反应机理的理论模拟前沿 (2) 1269x846


陈玉教授围绕催化剂和催化反应机理的基本概念、催化反应在石油、化工领域的重要应用价值、理论模拟方法在研究催化反应机理方面的作用、理论模拟的研究热点和面临的挑战等四个部分进行讲解。他结合模拟实例,介绍了理论模拟的基本算法与主流软件,并对模拟结果呈现的典型催化反应机理进行了剖析,强调了理论模拟在催化反应机理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在互动环节,陈玉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主动参与科研项目,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在实际科研工作中锻炼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本次讲坛有利于工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拓宽师生学术视野,了解不同学科领域的发展动向,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