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718

11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在J1九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理论学习扩大会。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十四五”乃至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大恩对校区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作出相关安排,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通过集中宣讲、座谈研讨、媒体宣传等方式,阐释解读全会精神。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认真总结校区“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和经验,统筹推进校区教学科学工作平稳运行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充分考虑人才需要和学科发展,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校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发展上来,为实现“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