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 | 第四期 塔里木油田工程技术系列及技术需求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苏洁   摄影:苏洁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756

11月19日,校区工学院举办第四期力行讲坛。工学院储运系教师李家学作了题为《塔里木油田工程技术系列及技术需求》的专题报告,工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封面1000-666


李家学围绕塔里木油田工程技术发展概况、工程技术攻关成果和面临问题及发展方向等三个部分,分析了塔里木油田的技术现状和未来挑战。他结合实际工程问题,重点介绍了塔里木油田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与创新,形成国际领先的、具有塔里木油田特色的“十大工程技术”,加深了同学们对工程实践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专业视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讲座最后,李家学介绍了塔里木油田未来技术攻关方向。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将所学专业知识融入对实际工程问题的思考,进一步提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为今后的就业和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对所学专业和油田生产实际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提高专业素养、努力为石油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