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开展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刘洋、武恩帆   摄影:邱煜珩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1107

11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举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出席培训并讲话。校区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门工作人员以及59名新进教职工及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组织与人事工作部主任何汉挺主持。


1.全体照片-新闻图


2.肖磊-校区情况介绍-新闻图


肖磊代表校区向新进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建设背景、人才队伍、办学现状、科学研究、发展机遇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带领新进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回信既是对校区首届118名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校区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成果的充分认可。他强调,全体新进教职工要牢记教师使命,坚守从教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携手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为把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而矢志奋斗。


3.肖磊带领新进教职工宣誓-新闻图


在教师宣誓环节,肖磊带领新进教职工宣读《新进教职工入职誓词》。全体新进教职工用铮铮誓词表达了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大学教师的坚强决心。


4.戴立昌-综合办-新闻图


5.何汉挺-组织与人事-新闻图


6.杨皆平-教务-新闻图


会上,综合办公室、组织与人事工作部、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等六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先后向新进教职工系统介绍了校区相关政策、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和服务保障等内容,帮助教职工快速熟悉工作环境,转变角色。


7.文理学院朱英宏-新闻图


培训还特别邀请到校区文理学院丁英宏教授作了题为《融智慧与高尚为一体,做新时代优秀大学教师》的专题讲座。丁英宏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大学与大学文化、建设与传承石油大学文化以及为学为师、立德立言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深刻体会。她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8.素质拓展-游戏-新闻图jpg


会后,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组织全体新进教师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大家在轻松欢乐的小游戏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沟通,增强了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


此次培训涵盖了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政策解读、资源利用、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内容,对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牢记各项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校区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忱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为校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