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高嘉维   摄影:梁以开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1032

为提高校区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激发英语学习兴趣,11月13日,校区举办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校区各学院共76名学生参赛,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共有20名学生晋级决赛。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文理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肖磊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辞,他表示,这次比赛搭建了一个激励学习、促进教学、展示才华、培养人才的良好平台,并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展现风采。


20201118校区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成功落下帷幕


20201118校区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成功落下帷幕 (2)_副本


20201118校区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成功落下帷幕 (3)_副本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主题为“The Voice of China”(中国的声音),旨在提升校区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决赛分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进行比拼,选手们紧扣主题,激情演讲,内容涵盖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等多个方面。选手们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生动的展示感染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英语组及非英语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各1名。


赛后,外语系教师孙旭东为比赛做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能力。杨妍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对学生英语水平和表达能力的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的比赛有更多同学可以参与其中,努力营造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英语学习氛围。


20201118校区第五届“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成功落下帷幕 (4)_副本


校区“石英杯”英语演讲比赛为校区学生提升英语应用水平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深化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践行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提升英语教学质量提供了实践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