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向校区师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邱煜珩   摄影:邱煜珩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1400

新闻1


11月18日,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来到校区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校区师生共话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美好蓝图。校区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全体机关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宣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赵文泉分别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五个方面,结合克拉玛依实际,深入浅出地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宣讲。


新闻2


赵文泉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闻9



赵文泉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完全符合新疆工作实际,必须长期坚持。我们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邱煜珩7


新闻4


邱煜珩6


新闻6


赵文泉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新疆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确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克拉玛依应有的贡献。


袁玫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赵文泉书记的宣讲,系统完备、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理解领悟。校区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校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在全校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聆听了宣讲报告,校区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爱,转化为强大动力。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任杨皆平说,赵文泉书记的宣讲向我们生动、全面地阐释了自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在校区工作的四年间,我见证了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这来自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新疆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明确工作目标,把握正确方向,为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中石大力量。


校区石油学院专职副书记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校担负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学生心灵深处,为新疆建设发展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孙子超说,自古“边疆稳则国安”,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明确提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在新疆读大学的这四年,我们看到的是和谐美丽的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发展。这些事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必须毫不动摇、长期坚持。


工学院机械类专业2020级新生吴博元说,赵文泉书记的精彩宣讲使我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深刻理解了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我会努力珍惜在校区学习的时光,扎实学好理论知识,以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艰苦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文理学院俄语专业2020级新生时蒙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重要回信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赵文泉书记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解读更坚定了我努力奋斗的决心。我会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像校区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一样,树立扎根基层、扎根新疆的决心,努力成为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西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