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励志讲坛 | 第十二期“拼搏!让青春无悔”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李潇雯   摄影:刘敬轩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520

10月26日,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励志讲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振学教授作了题为《拼搏!让青春无悔》的专题报告,石油学院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此次报告。报告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


1


4


6


姜振学教授以生活中常见的石油产物为切入点,阐述了石油行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通过对比不同时期石油工业各类数据指标,展现了我国石油行业的迅猛发展历程。他围绕“珍惜机遇、树立目标”“努力拼搏、富于创新”“肯于吃苦、持之以恒”“提升能力、多产成果”“常怀感恩、担当责任”五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结合个人的发展调整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有理想、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人。


2


姜振学教授最后勉励同学们,“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是令人羡慕的”。他希望同学们能无怨无悔地选择石油、投身石油,为我国石油行业的发展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