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第二十七期 智能化井震结合储层预测与构型表征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何伟   摄影:刘越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822

10月21日,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第二十七期石油讲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岳大力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化井震结合储层预测与构型表征》的专题报告,石油学院1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石油学院地质系主任殷文教授主持。


5


岳大力教授围绕构型研究的意义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构型基本概念与构型模式、智能化储存预测与构型表征、未来科研工作者的攻关方向等四个部分展开论述,分享了石油人从数字油田到智能油田的探索过程,阐述了未来将人工智能引入油田开发生产的重要性。


2


讲座最后,岳大力教授同现场学生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井震结合相关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将理论知识与专业技术相结合,打好基本功、学习真本领,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


岳大力,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主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论文、硕士论文评审专家。中国石油学会油气藏开发地质学组学术秘书、学术委员。学校教学效果卓越奖获得者,校级品牌课教师,校级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