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邱煜珩   摄影:邱煜珩、伊丽帕提?巴哈提、新立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653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分别在校区J1行政楼、C5崇文楼、C6励志楼、C8力行楼设置了五个分会场,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_E6B0379


_E6B0402


_E6B0441


83E9D7615096AB436553D02EC08E207D


_E6B0424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分会场教职工跟随大会直播庄严肃立,向抗美援朝牺牲的战士默哀。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同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向70年前奔赴抗美援朝战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志愿军战士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祖国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石油学院专职副书记林强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人民军队的军威,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更为中国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定将牢记革命历史,勇担时代使命,培育石油英才,为祖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


工学院化工系教师明惠表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之躯与武装到牙齿的敌人顽强作战,筑起了中华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榜样、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敬佩和学习。我们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意识,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理学院外语系教师娜依拉•亚尔买买提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国人民拼出了和平发展的黄金时代。70年来,中国国力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日益进步,我为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而骄傲。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