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党委书记陈峰带队深入克拉玛依校区调研并走访当地政府企业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   摄影:袁玫、邱煜珩、陈子晗   来源:党政办公室、克拉玛依校区   编辑:邱煜珩   浏览:1730

10月12日至1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带队深入克拉玛依校区调研,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校区办学情况,调研指导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工作,并走访克拉玛依市政府、新疆油田。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校本部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参观体育馆


10月12日下午,陈峰专门听取了克拉玛依校区工作汇报。陈大恩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办学现状与科研建设、学生工作与校园建设管理以及对口援建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校区自教育部批复设立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校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情况以及校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


4E6B8503


在新疆油田风城油田作业区


实地考察校区野外地质实习基地



d33d0bedd4e24e97b151332bec58d5fd


与校区教师交流


与校区教职工座谈交流


校区教职工座谈会2


与上课教师课间交流


调研过程中,陈峰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学生宿舍,通过听课、座谈、个别交流、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校区建设发展情况。13日,在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雨的陪同下,陈峰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野外地质实习基地乌尔禾沥青脉和新疆油田风城作业区。14日,陈峰一行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校区学生,并与来自三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同学们围绕课程设置、学业规划、条件保障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建议。陈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回应了大家的疑虑和困惑。随后,陈峰一行来到励志楼看望慰问校区教职工代表,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他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回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科研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上午,陈峰一行深入课堂,与学生“同上一节课”,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参观实训基地


参观图书馆


3d9afe2a3c3e4026842a355e89d88043



调研期间,陈峰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区实训中心、图书馆、体育馆以及在建的学生活动中心等校园设施,详细了解校区目前整体建设和下一阶段规划,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开展情况,以及实训厂房设备设施的建设、野外地质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


与市委书记市长座谈交流


与新疆油田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陈峰一行先后走访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新疆油田公司。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陈峰与市委书记赵文泉、市长王刚等有关领导深入交流,代表学校感谢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对校区的大力支持,并就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校区未来建设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在新疆油田,陈峰与油田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等座谈交流,听取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情况特别是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的主要进展,并就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区干部大会


10月15日上午,校区召开干部大会。陈峰结合调研情况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区办学成绩,表示自2016年正式招生办学以来,校区领导班子带领干部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借鉴利用多年办学经验和资源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校区良性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对全体教职工热爱校区、建设校区、奉献校区的情怀与坚守表示诚挚的感谢,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厚望,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校区事业发展新篇章。针对调研中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他强调,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坚定意志,解放思想,一定有办法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干部大会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陈峰强调: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站在党和国家大局思考和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他指出,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借助“十四五”规划制定,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如何在边疆发展优质高等教育,为破解国家教育发展不平衡、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为“一带一路”建设等作出我们的贡献。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校区建设成为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


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人才。他强调,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事关学生人生发展的全局高度,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建功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要深入分析总结过去四年办学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并不断丰富和完善。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特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思政工作实效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多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人才,为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和新疆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校区改革创新发展。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无上的荣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既要倍加珍惜,更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成效,体现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工作上,体现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上。要正确、客观和认真对待校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石油人的优良作风,坚持“一校两区,两区一校”,按照差异化发展思路统筹推进校本部和校区的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