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青春筑梦中石大 乘风破浪启新程 ——校区圆满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袁玫 陈竹影 郭一帆   摄影:邱煜珩 陈子晗 黄伟等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1157

金风飒飒,丹桂飘香,初秋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喜悦。9月15日至18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178名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齐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启大学新生活。


IMG_1773


IMG_2864


微信图片_20200915205146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特殊“迎新季”的各项工作,校区各单位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工作协同,妥善制定工作方案,全力确保新生报到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方便新生顺利安全来校报到,校区在克拉玛依火车站和飞机场分别设有接站点。各学院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在正午似火的骄阳下忙碌着,帮助新生做好引导、登记、咨询、入住等工作,为新生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


4E6B6967


4E6B6992


4E6B6848


4E6B6867


4E6B7222


4E6B7292


9月17日,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欢迎入学报到的新同学,同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新生下车点,陈大恩与新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来自哪里、就读什么专业,嘱咐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学好专业知识。在迎新广场,陈大恩详细了解和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检查并现场指导各学院、各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新生顺利入学。在新生宿舍,陈大恩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与身边同学结下深厚友谊,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此外,他还仔细查看了宿舍环境和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为学生做好住宿服务。


IMG_4820


石油学院3


微信图片_20200921211511


迎新期间,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专业负责人分别走访了迎新点和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新生们纷纷表示,校区的迎新工作细致温暖,报到过程简单快捷,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DSC01411


IMG_4883


IMG_2767


IMG_2783


IMG_2957


在迎新广场的各学院新生报到点,陆续抵达校区的2020级新生逐一进行身份核验,办理注册手续,领取校园卡、银行卡等。为适应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各学院创新工作举措,细化迎新服务,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大学初体验。石油学院积极筹备,用心用情,准备了新生报到流程图展板,方便新生了解报到信息,不遗漏每一步;在广场设立宣传展板,为新生详细介绍校园环境、学院概况及优秀毕业生等,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成长;为新生准备了含有定制卡套、校徽、免洗手消毒液和口罩等物品的“大礼包”。工学院不仅在迎新现场为新生进行了机器人演示,还制作了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宣传品,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及社团风采,展现了中石大学子勤勉求学、不断创新的学风。文理学院在迎新点设置了地标和气球作为引导,向新生赠送了定制帆布袋、笔袋、卡套、书签等礼物,为每一名新生在学院迎新合影墙前拍照留念。考虑到部分新生的入学材料可能准备不全,文理学院还贴心地在迎新现场准备了一台复印机,免费为新生提供证件复印服务。


IMG_2589


IMG_1537


DSC01321


IMG_2757


IMG_3407


IMG_4835


IMG_4838


DSC01352(1)


微信图片_20200921202501


迎新期间,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精心设计制作的别具特色的大型立体字、宣传展板、迎新横幅、签名墙和迎新吉祥物等,吸引了诸多新生纷纷合影留念,聚焦、定格、珍藏与校区的首个精彩瞬间。在学生社团展区,校区学生会现场循环播放同学们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的精彩视频画面,校区新媒体中心展示了设计精美的中石大文创产品,E研社为新生们准备了棒棒糖,广播台为新生们准备了互动小游戏以及特色周边,心语社现场发放了心理咨询服务卡,方便新生们寻求心理咨询服务。健美操队编排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将迎新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现了中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20200917新生家长参观黄伟摄影 (152)


002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生家长不能入校。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形成家长、学生、学校三者之间良好的互动,合力打造育人共同体。9月17日至18日,校区分别组织带领新生家长前往一号井、黑油山、九龙潭等景点参观。志愿者以大学生的视角,通过热情洋溢的讲解形式,向来访的新生家长展示了油城辉煌历史,传递了爱国、爱城、爱校的情感。9月17日上午,文理学院在校区北门外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针对校园安全、在校生活、学业学习和未来就业等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做出了细致认真而又全面的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他们很放心,他们会支持孩子独立成长,追求自己的青春梦想。


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专业2020级新生李恩胜说,“从未离开过家的我,在开学前这几天心里特别忐忑,但在下车的那一瞬间这种感觉就消失了。热情的学长学姐们帮我提行李,带我去报到,让我感觉到很温暖,心里也没那么慌了。”


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吴柏岑说,“填报志愿时我从网上查阅了校区的基本情况,今天进校报到后感觉校园环境非常好,我觉得自己选择对了!”


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0级新生杨秉霖说,“当我来到学校见到热情的学长学姐,美丽的校园风光,硬件设施很棒的学生宿舍以及能品尝到各地美食的食堂,都不禁让我觉得选择中石大是正确的,也让我非常期待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