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新建两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贾永刚   摄影:袁亚婷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17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铸剑为犁、屯垦戍边、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深入“四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9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分别在位于新疆塔城地区的小白杨哨所和孙龙珍纪念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陈大恩,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各专业负责人、援建教师代表;兵团第九师161团政委李继勇、团长郭亮;新疆绿翔发展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孙龙珍纪念馆和小白杨哨所战士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郭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15094951


张毅和黄超在共建仪式上签约,陈大恩和李继勇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李继勇在讲话中代表兵团第九师161团对校区陈大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一代代兵团人为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人民安宁舍生忘死、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


校长在共建仪式上致辞


陈大恩在讲话中表示,小白杨哨所、孙龙珍纪念馆作为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动再现了兵团人扎根边防、蓬勃向上、勤劳勇敢、敬业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校区在此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校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


参观孙龙珍纪念馆


小白杨哨所共唱小白杨


院长读总书记回信


观看魏德友老人先进事迹


随后,教师代表一行参观了孙龙珍纪念馆和小白杨哨所,走访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魏德友。在参观孙龙珍纪念馆过程中,张毅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内容;在小白杨哨所,全体教师齐声高唱歌曲《小白杨》;在魏德友的家中,援建教师与魏德友老人畅聊建设西部、服务西部的体会和感悟。


寻访魏德友老人


陈大恩交流中对魏德友老人五十年如一日扎根边防、奉献边疆的精神表示由衷敬佩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为校区师生树立了榜样。他表示,校区师生将认真学习兵团人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的爱国奉献兵团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坚持培养具有高尚情操和远大理想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