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20年第十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809

9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在J2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十次理论学习扩大会。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视频主播说联播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片段。全体与会人员在深刻认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的基础上,研讨校区如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抓实抓细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科学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和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各个环节。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伟大实践。我们要原原本本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原著、悟原理;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内涵,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积累的经验启示,明确提出了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握的工作要求。


陈大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弘扬践行抗疫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师生要切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给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深入学,班团组织精心学,要学以致用,通过广泛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凝练总结校区的人才培养工作特色和成果。统筹好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校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保障,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扩充实习岗位。校区要持续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把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