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顺利开展金工实习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李小迪   摄影:黄瑞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1013

8月7日,校区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内实训基地顺利开展金工实习。本次实习在机械加工、焊接加工、钳工三栋实训厂房同时进行,实习主要内容为车工、钳工、焊接等实践操作。



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顺利开展金工实习-照片2


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顺利开展金工实习-照片4



为保证实习顺利进行,校区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进行了多次对接,沟通实习内容、日程安排及其他注意事项。根据学生返校情况,目前已完成72名学生为期6天的车工、钳工实习内容,为期3天的焊工实习及后续返校学生的实习将安排在下一阶段展开。


据了解,实习正式开始前,辅导员及带队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强调了实习期间纪律要求及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要求。


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是石油工程专业学生学习机械制造基本工艺方法、掌握工程制造基本操作技能,培养工程素质的重要必修课,是培养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