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孙照伟   摄影:刘丁源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641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了118名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7月11日,石油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围绕重要回信精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石油学院2020届新疆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李帅航、袁辉明、魏潇抒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韩仕清主持。


20200713-石油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7月8日和7月9日《新闻联播》中关于重要回信的相关报道,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容,深入领会重要回信精神。

李帅航、袁辉明、魏潇抒三位同学分享了收到总书记重要回信之后的激动心情,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关于理想与信念、初心与使命的生动一课。

学生第一党支部孙照伟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令我们振奋不已,我们应该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传承和发扬他们“扎根新疆、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精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长学姐们就是点燃西部的燎原星火,指引着我们奋斗前进的方向。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超伟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望,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我们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铭同学表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投身西部建设的优秀学长学姐们为榜样,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韩仕清鼓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拼搏,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