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校区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587

7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在J2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八次理论学习扩大会。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观看了视频《鉴史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导学了校党委文件《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决定》。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下一阶段如何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学以致用,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和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各个环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研讨。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充分肯定了校区四年来的办学成绩,又为校区开启了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服务能力的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校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合当前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学习,结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宣读总书记重要回信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不畏艰险、勇担使命,把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西部边陲,成为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生力军,进一步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合力。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按照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选择人生奋斗方向的鲜明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引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区毕业生就业工作。

陈大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全面推进校区事业改革发展;要切实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校区“离校不离疆”工作安排,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座谈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要通过中心组、党支部、党员群众线上线下学习,确保师生员工全覆盖;要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后续引导教育和跟踪随访,主动为校友服务,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为毕业生干事创业提供好的环境,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凝聚起全校师生矢志拼搏奋斗的磅礴力量,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传承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为党和国家为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