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二十一期 徐佳军“压力管理与人际沟通”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袁亚婷   摄影:袁亚婷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151

6月5日,文理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二十一期卓越讲坛专题讲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徐佳军为校区师生作了题为“压力管理与人际沟通”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00609卓越讲坛第二十一期 徐佳军“压力管理与人际沟通” (2)



讲座中,徐佳军从大众对心理学的几种误读为切入点,为学生们厘清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范畴。他重点从心理学的角度分别论述了当代大学生压力的主要来源、压力存在的意义和寻找应对压力的方法,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压力,积极与他人沟通。他强调,大学生如果遇到无法自我消化压力时要学会及时求助,在沟通交流中寻找释放压力的方法。


20200609卓越讲坛第二十一期 徐佳军“压力管理与人际沟通”



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能切实意识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掌握正确面对和释放压力的基础知识,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