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励志讲坛 | 第八期 中国梦与青年榜样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刘敬轩、戚露露    摄影:杜子涵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517

5月22日,石油学院在C6励志楼成功举办第八期励志讲堂。全国劳动模范、校区石油学院“劳模导师”肉孜麦麦提·巴克受邀做客励志讲堂做题为“中国梦与青年榜样故事”的专题报告,克拉玛依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石工17-1班袁丽霞担当宣讲人,辅导员姜雪主持讲坛。


20200527-励志讲坛中国梦与青年榜样故事 (2)



袁丽霞以“百年追梦,圆梦且看今朝”为题,从青年梦开场宣讲,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的艰辛历程,阐明了中国梦与青年梦交相辉映的内在关系。


20200527-励志讲坛中国梦与青年榜样故事 (3)



肉孜麦麦提·巴克在报告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如何从汉语一窍不通到顺利通过汉语八级的学习经历、先后“啃”完几十本专业书籍,编写50余万字的维汉双语对译培训教材,以及创办“红柳石油网”的成长故事。他以自己从一个南疆农民的孩子成长为技能专家,从采油门外汉到全国技术能手为例,全面分析了坚持学习和不断创新对个人成才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场学生被他“永不言弃、坚持到底”的劳模精神深深感染,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20200527-励志讲坛中国梦与青年榜样故事 (1)



在讲坛自由提问阶段,肉孜麦麦提·巴克重点就如何直面困难,如何抗压、如何调整心态等方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