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油学院开展“云家访—爱在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作者:戚露露   摄影:戚露露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2581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总体情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巩固家校联合育人的长效机制,近日,石油学院开展了“云家访—爱在线上”活动。


20200327-石油学院开展“云家访—爱在线上”活动



针对此次活动,辅导员们利用“互联网+思政”工作形式,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及时向家长们推送各类居家防疫知识、心理调节技巧方法、网课学习指导等实用信息,并通过音频联络、视频通话等方式与家长、学生进行在线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思想、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学习生活等具体情况,对于有困难和湖北籍的学生采取特别关注;同时,各年级辅导员们也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做到因事而化,对学业、心理、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分类指导,和家长联手一道指导和监督学生制作学习计划和职业目标,让学生保持良好的习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在这个特殊时期,石油学院运用线上家访的形式,搭建起了老师与学生、家长们的交流平台,拓展渠道,及时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关怀,进一步巩固了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努力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真正把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工作做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