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学院地质系加强“云”指导顺利推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殷文   摄影:地质系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2828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结合校区对2016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要求,石油学院地质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指导方案,充分利用在线网络平台开展多样化的毕业设计(论文)“云”指导,确保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顺利推进。


2016级资源专业师生交流会

2017级资源专业师生交流会



自2019年11月启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以来,按照校区对本科生毕业设计的工作要求,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地质系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平台的优势,从油田企业选拔了一批业务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校企共同斟酌和拟定毕业设计题目和内容。专业学生按照自己的兴趣进行自选,并通过与校企导师的多次交流,在放假前每一位学生明确了毕业设计的方向和研究思路,制定了寒假期间的毕业设计计划。


资源专业寒假学习打卡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师生如期返校的行程和教学工作安排。2月下旬启动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以来,地质系及时召开系教学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专业课教学、毕业设计和班主任等各项工作;全体教师利用在线网络平台,就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关心的学业辅导、毕业设计、就业、考研、病毒科学防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多次的在线交流和答疑,引导不同年级的学生稳定心态、做好规划、安心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质系开题汇报(陈刚强组)

地质系开题汇报(陈刚强组)

地质系开题汇报(能源组)

地质系开题汇报(能源组)

地质系开题汇报(许涛组)

地质系开题汇报(许涛组)

地质系开题汇报(殷文组)

地质系开题汇报(殷文组)

开题汇报(谢庆宾)

地质系开题汇报(谢庆宾组)


在毕业设计工作,针对企业导师指导受实验环境、工作条件、现场实际数据和资料等方面的限制等特殊情况,地质系加强了专业教师与企业导师的联合远程指导,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及时调整受限无法推进的毕业设计的题目和方案;3月16至21日,地质系完成了在线分组开题汇报工作,结合毕业生开题汇报情况,指导教师们一一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研究内容、技术思路和研究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保证后续毕业设计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