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19个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袁玫、李懿诺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258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各级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日前,克拉玛依校区19个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钉钉会议、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组织生活,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统一思想。


机关第三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

石工系党支部-2020年3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学习总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和校区出台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组织全体党员自学基础上,认真精选学习重点,通过OA进行学习效果在线测试,确保理论学习效果。各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体会和居家期间的工作、学习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这充分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度拥护,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凝聚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思政系与院办党支部


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



各支部还就如何在抗击疫情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别进行讨论交流。工学院机械系党支部书记闫景富要求党员教师要尽快适应在线教学工作,发挥优势,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同时注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在课堂上传递正能量,真正做到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机械系主任宋强在学习讨论环节强调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临着更复杂的情况,党员教师要根据帮扶名单,积极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文理学院思政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新国要求党员教师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在线教学工作,要尽其所能,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赵立要求党员们要时刻保持清醒,不放松、不懈怠,谨慎对待仍然存在的风险和挑战,为校区各项工作做好后勤和资金保障。石油学院学党支部王海屹、马玉寅两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号召大家用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的一份力量。


机械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