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聚焦线上教育教学】在疫情阻击战中讲好线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0315   作者:袁玫、孙乾琳   来源:官网   编辑:张宝   浏览:210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改革,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克拉玛依校区思政课教师扎实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1584193250(1)



制定方案,统一部署。校区思政课教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寒假期间提前制定了教学方案,对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和部署。各学科负责人分别召集本组教师开展在线集中备课,分工协作,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确保各门课程能够借助网络平台如期开课。不仅如此,各任课教师利用假期提前认真备课,积极参加教务部门组织的雨课堂、钉钉等平台在线教学培训。为确保教学效果,老师们反复演练在线教学平台操作,积极组织预授课直播,认真做好学生在线答疑、平时成绩登记和布置、批改作业等教学工作。针对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和改善在线教学方法。


1584193289



守好阵地,潜心传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思政专业负责人李玲教授精心制作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教育课件,介绍了疫情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等,教育学生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党和政府的安排部署,坚信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584193302(1)


打造平台,广泛宣传。在全国上下战“疫”过程中,涌现出大量生动丰富的育人元素,思政课教师及时抓住育人契机,组织了“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主题征文活动。让学生通过所见所闻所感,讲述自己或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讴歌真善美,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校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捐款捐物、文学创作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1584193314(1)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共抗疫情,书写责任担当!汇聚点滴力量,为中国加油,祈愿春暖人间,山河无恙!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