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工学院联合市中心医院开展线上公益家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工学院辅导员   摄影:各志愿者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475

为解除奋战于克拉玛依市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对子女居家学习教育的后顾之忧,2月24日以来,工学院联合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团委社工办开展线上公益家教活动,为医护工作者子女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线上作业辅导服务。


4



此项志愿者招募工作一启动,半天内就有8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工学院从中优先选出具有家教经验、成绩优异的27名志愿者与19名医护人员子女配对。为保证线上辅导的实际效果,充分展现校区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公益家教活动开展前,老师们就家教注意事项、线上作业辅导方式等方面为志愿者们做了线上培训。辅导方式主要采取“一对一”的模式,为目前处于小学、初中和高中学习阶段的医护人员子女答疑解难;同时针对即将中高考的学生采取“多对一”的辅导模式,努力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习护卫团”最强保障。


1



参加公益家教活动的志愿者邢博文表示:“这次公益家教有利于我们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不仅收获了经验与历练,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爱与奉献。我们的工作不只是单纯的解答问题,更是对医护人员子女的陪伴,所以我们要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