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聚焦线上教育教学】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伍梓文、卢薇   摄影:工学院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191

2月24日,工学院开启新学期首个“网络课堂开课日”,任课教师们利用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钉钉等平台按时开展线上教学,并精心组织签到、讨论、答疑等教学环节,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1



按照校区总体部署,老师们利用寒假期间完成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课堂上,教师们认真授课,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同时利用课间休息期间播放音视频资料,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云课堂”的独特魅力。


图片4



老师们在课后交流中表示,将会秉持着教书育人的初心,努力适应全新的教学方式,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新学期的每一堂课。“第一次在家中在线学习,感觉很新鲜。看着准时出现在直播间的老师们,尽管没有了上下课铃声,内心感觉却仿佛回到以前,良好的教学互动让人有‘天涯若比邻’的体会。”学生们在留言板中说。


图片5



师生虽各在千里之外,却彼此心意相通;疫情纵然阻隔了老师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却阻隔不了工学院学子对知识的渴望,更阻隔不了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朽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