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文理学院外语系全体教师致校区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外语系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332

同学们!

目前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要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我们会成功的!

受疫情影响,校区要延期开学,同学们不得不开启宅家模式。也许生活有些枯燥,但是其实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爱的眼睛,只要你心中充满爱,就算是艰难时期,生活中也能充满色彩。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你是不是也能在家做一些事,让身边的家人感受到那满满的如阳光一般温暖的爱与力量呢?

在等待开学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抓紧学业。不要忘了学业呀!近期,国家卫健委给大家支了招提出了“五个一”建议。


五个一建议

①制定一个计划,合理安排一天的生活;

②钻研一件事情,学习一项新的技能;

③找到一种支持,和家人、朋友聊天;

④进行一项锻炼,利用好自己熟悉喜欢的室内运动方式;

⑤思考一些体验,从现在的经历中能得到哪些有价值的经验。


同学们可以按照这“五个一”建议合理安排自己的每日生活。外语系的老师们利用假期时间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可以进行英语提升的学习内容,满足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各项需求。

在此,老师们还想提醒各位同学,线上学习,老师们会提供足够的教学信息和资源,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互动可能不像在课堂中那么便捷,同学们也有更多的学习自主权。线上学习,大家在学习进度和学习方法上有更大的自由度。然而,在学习中,自由度越大就越需要规划。因此,建议同学们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及早适应,对所学课程的学习进度要有一个提前的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