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报会和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吴双   摄影:张宝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4065

1月1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报会和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学校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主持。


2020011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报会和总结会-张宝摄影 (10)



会上,副校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陈大恩通报了校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和校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陈大恩全面总结了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期间,校区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学习教育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2020011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报会和总结会-张宝摄影 (27)



陈大恩指出,主题教育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做法。一是紧跟部署要求,坚持步调一致,做到严把标准、务求实效。结合校区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迅速研究制定方案,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紧接地气。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四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五是紧抓整改落实,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结合学习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确定整改重点、明确整改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是紧抓氛围营造,坚持细节提升,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提高。积极营造氛围,强化舆论引导,组织党员人人参与、创新活动载体,助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陈大恩说,主题教育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履责热情。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斗争精神。

陈大恩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总结会作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二是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加快补齐制度短板,让初心和使命在校区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三是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眼长远、久久为功,将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继续深化改革、革弊鼎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永远走在奋进新时代的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