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AAPG学生分会获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AAPG)总部认证
发布日期:20200111   作者:杨政飞、能源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4068

1月8日,校区石油学院发起成立的校区AAPG学生分会获得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AAPG)官方认证,成为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之后,中国石油大学获得认证的第三个学生分会,也是新疆首个学生分会。


AAPG协会多年来致力于全球石油地质教育事业的发展,其下属学生社团组织AAPG Student Chapter致力于拓展本科生、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们了解石油工业的发展前沿、职业生涯规划、科研能力培训提供多种活动平台。校区AAPG学生社团组织成立于2018年12月,协会成员全是本科生,前期隶属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AAPG学生分会,在指导教师能源的精心组织下,经过一年的准备达到认证条件。获得官方认证后,校区地质相关专业学生将获得AAPG在线课程培训、AAPG奖学金申请以及参加国际学术竞赛与学术会议的资格;同时拓展了校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加了与国际石油地质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校区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奠定基础。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成立于1917年,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是石油地质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其宗旨是推进全球石油天然气地质学、地下流体和矿产资源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促进地球科学知识的传播和石油能源科学技术的应用,提高协会成员的专业水平等。该协会旗下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如AAPG Bulletin、Interpretation、Environmental Geosciences等,并创建了世界知名的在线系列数据库,如Datapages、Search and Discovery等。AAPG年会是石油地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