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崇文讲堂|第三期 郭俐辉、由守科“微分方程理论在流体力学问题中的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袁海荣   摄影:马鹏、王泽军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9255

12月21日下午,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郭俐辉教授、由守科博士应邀作客第三期崇文讲堂,在C5崇文楼向数学系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袁海荣老师主持讲座。


20191225崇文讲堂第三期  郭俐辉、由守科  ——偏微分方程理论在流体力学问题中的最新进展 (2)


讲座中,郭俐辉、由守科分别以《The vanishing pressure limits of Riemann solutions to the Chaplygin gas equations with a source term》和《凸拐角处的二维拟定常超音速流》为题,介绍了用偏微分方程研究流体力学问题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围绕奇异测度解理论、高维黎曼问题等介绍两位嘉宾当前科研中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随后双方的座谈交流中,郭俐辉表示对校区学子们在全国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印象深刻,他希望双方能加强师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文理学院院长张毅介绍了学院以及数学系的发展状况,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