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第二十三期 刁顺 “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有形化实现高质量成果”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钟鸣宇、戚露露   摄影:钟鸣宇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9433

12月19日,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原副总工程师刁顺受邀作客第二十三期石油讲堂,在C6励志楼做题为 “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有形化实现高质量成果”的专题讲座。石油学院地质系、石油工程系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


20191224-第二十三期石油讲堂 (3)



讲座中,刁顺阐述了国家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情况以及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他用详实数据列举了近年来石油领域技术创新支撑主营业务发展的成果,对比分析了世界油气创新的发展趋势。最后,刁顺通过短片就技术有形化概念、成果有形化梳理包装的方法流程模板、聚焦成果的传承传播等方面作了讲解,并展示了近年来有形资产用于海内外的成就和影响力。


刁顺,中国地质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高访,曾任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原副总工程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长助理。曾分管科技成果奖励、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国家项目、创新基金、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技术有形化等。是SPE、SEG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并行机分会)秘书长、中石油集团公司企管部管理创新专家。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