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第二十二期 郭旭光 “勘探无禁区,找油无止境”
发布日期:20191218   作者:任庆滢    摄影:李龙雨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9805

12月11日,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研究所所长郭旭光受邀作客第二十二期石油讲堂,在C6励志楼为师生们做专题讲座。石油学院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地质系主任殷文主持。


20191216-石油讲堂第二十二期 郭旭光 “勘探无禁区,找油无止境” (1)


郭旭光以“勘探无禁区,找油无止境”为题,向师生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发现的第一个大油田——新疆油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创造、不断革新的艰难奋斗历程。同时详细解释了新疆油田“五项核心任务”的重要性。


20191216-石油讲堂第二十二期 郭旭光 “勘探无禁区,找油无止境” (2)



在互动环节,他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树立创新意识,培养责任担当,弘扬奉献精神,以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新时代的建设,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石油勘探领域的前沿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科技创新意识,对同学们进行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郭旭光,男,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研究所所长、党总支书记。长期从事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研究部署与战略选区工作,参与发现了玛湖和吉木萨尔地区2个10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先后承担和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成果6项。曾获得第23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