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贾永刚   摄影:袁亚婷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6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30日,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在阿拉尔市举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签约仪式。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馆长甯伟、主任田慧雯,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高洁以及双方代表出席仪式。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4)



仪式上,甯伟代表三五九旅纪念馆对校区文理学院在此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表示欢迎。他表示,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是以社会科学类革命史为主题的纪念馆,现已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希望本次双方合作,能够使红色文化赓续不断,真正让大学生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张毅在致辞中代表校区文理学院,对三五九旅纪念馆为大学生提供交流与实践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教育援疆过程中的深度实践,既为服务边疆、服务“一带一路”探索了新路径,又为大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老一辈兵团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搭建了平台,希望学生们积极作为,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



甯伟、张毅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同时揭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



随后,张毅一行还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参加活动人员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开展深入持久、生动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成为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传播者,努力培养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