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大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杨晨晨   摄影:袁亚婷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709

11月28日,校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在C5崇文楼举行。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文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与人文社科系主任张新国主持。

张新国代表宣讲团指导教师发言,他讲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学生的主体作用,丰富“三全育人”载体途径,把育心铸才工作做好、做实;宣讲团学生代表付先峰同学以“大学梦、石油梦、中国梦”为题,做示范宣讲,揭开了校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的序幕。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陈桂刚在总结讲话指出,以校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学生宣讲团的成立非常及时、到位;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其次,思政课教师要分步骤、分阶段的指导宣讲团开展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最后,学生们要做有信仰、有思想、有温度的宣讲员。以引领思想为任务,结合校区特色、社会实践,以青年学生的视角,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自己的见闻与感受把道理讲的通俗易懂。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2)



仪式上,陈桂刚与文理学院院长张毅为宣讲团揭牌;副院长高洁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发放学习材料;专职副书记徐长亮为“爱祖国·爱新疆·爱家乡·爱校园”摄影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摄影大赛作品展。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4)



宣讲团成员已开展八期青马读书会,后续指导教师们将对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合格后将走进学生团支部、班级开展宣讲活动,进而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