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五期 黄志伟“从安全管理到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熊小琴   摄影:熊小琴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3436

11月22日,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五期在C8 力行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HSE咨询师、新疆油田公司安全环保处高级工程师黄志伟,做题为“从安全管理到风险防控”的专题报告。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近15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邢晓凯主持。


20191122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第五期—“从安全管理到风险防控” (1)



黄志伟介绍了我国的安全现状及安全生产和石油行业安全文化发展历程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安全理论、风险管理的屏障理论和风险防控核心等内容。他结合实际案例与权威数据阐述了掌握风险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养成风险素养的重要性。


20191122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第五期—“从安全管理到风险防控” (2)



最后,黄志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从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从业以后能做好岗位风险识别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