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第二十期 朱道义“石油工程科技论文检索与管理”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戚露露   摄影:钟鸣宇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5769

11月1日,第二十期石油讲堂在C6励志楼举办。本期石油讲堂邀请到石油工程系讲师朱道义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以“石油工程科技论文检索与管理”为题。石油学院15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20191105-第二十期石油讲堂石油工程科技论文检索与管理 (1)



朱道义老师作为SPE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石油工程师(PE)认证考试命题组成员,兼任石油工业出版社“国外油气勘探开发新进展丛书”编委,从石油科技论文检索与写作重要性谈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才能写出一篇好的石油工程科技论文。讲座中不仅向同学们分享了论文检索的工具和使用方法,还分别解释了“检”和“索”的含义以及如何利用VPN在校本部的网站上检索文献。


20191105-第二十期石油讲堂石油工程科技论文检索与管理 (3)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如何检索石油科技论文相关的文献,为今后论文写作提供了方法,对日后的学术生涯也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