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党委书记山红红带队深入克拉玛依校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22623

11月5日至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带队深入克拉玛依校区,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的方式全面了解校区主题教育和校区当前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童中华参加了部分调研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就业指导中心、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91106-山红红深入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 (1)



山红红听取了校区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校区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指导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校区自9月12日以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校区近期以整改落实为主的工作安排。


20191106山红红书记到校区学院调研座谈 (1)



山红红出席并指导校区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陈大恩代表校区党工委介绍了校区领导班子调研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校区领导班子坚持把调研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聚焦校区建设与管理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校区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根据调研主题,校区领导班子及机关职能部分负责人集中深入校区3个学院及机关实地走访,通过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实际情况。随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逐一汇报发言,深入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对策。


20191106山红红书记到校区学院调研座谈 (7)



山红红代表校党委感谢校区师生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了校区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校区党工委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同时结合校区建设和发展实际,初步摸清了问题,为做好后面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各环节工作到位,既有亮点又有特色。她强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做好检视问题分析;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校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特别是要聚焦突出问题,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问题梳理要落细落实,提出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同时要及时总结宣传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形成经验做法,确保主题教育有力促进校区工作开展和各项事业发展,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

调研期间,山红红还先后参加了校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分别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单独谈话。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工作,针对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校区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山红红回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她希望大家能够用政治的眼光看校区,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全体教职工要以再次创业的激情和改革创新的勇气,建好克拉玛依校区;用发展的眼光看校区,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教师队伍的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发展,各学院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团队建设,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科研项目支撑以及青年教师个人的努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用比较的眼光看校区,清醒的认识到校区当前的发展优势和工作短板,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校区又好又快的发展。


20191106山红红书记一行走访宿舍 (26)



在校区调研过程中,山红红一行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关心2019级新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在与毕业生交流中高度赞扬同学们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对同学们良好的学风感到欣慰,她深情寄语首届毕业生要时刻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勇当表率,争做第一;勉励大学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培养家国情怀,为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长童中华也来到学生中间,听取大学生们对大学城周边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融入这座为梦想加油的城市,热爱这片成就梦想的土地,紧紧把握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契机,充分利用好克拉玛依市城市发展转型的关键机会,毕业后在这里就业创业,成为这座城市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91106山红红书记一行走访宿舍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