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秋季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郝青云   摄影:张宝   来源:官网   编辑:张宝   浏览:12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10月18日下午4时,校区在J2楼报告厅举办秋季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教育暨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1018秋季学期集中教育第二场 (2)



视频报告会上,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原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忠民,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同志的科研助手于平,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海外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任波,黄大年同志学生、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王泰涵,分别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和“黄老师,我们想您”为题,从科研工作、教书育人、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敬可钦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黄大年同志对科研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视频观看过程中,很多师生被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深深打动,深切地体会到他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的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校区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