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教育部官网、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校区对口援建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1194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的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结构的要求,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积极协调和克拉玛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教育部于2015年10月21日批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设克拉玛依校区,这是教育部直属高校落户新疆办学的第一所大学。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服务克拉玛依市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的战略选择,是学校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部署。

2018年3月,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促进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解决校区建设初期师资力量短缺等实际困难和促进校区长远发展,教育部组织部分直属高校开展对口援建校区建设工作。截止2019年6月,已有十五所高校正式加入校区对口援建高校序列。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新华网、中国教育报等国家、主流媒体为此作专题或转载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018121043


微信图片_201910181211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018122732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官网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018121549

新华网转载报道


《中国教育报》电子版 - 中国教育新闻网 - 记录教育每一天! www.jyb.cn 教育部直属出版

《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新闻网专题报道


点击新闻标题链接,见详情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丹心育桃李 真情洒边疆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疆支教案例

弘扬石油精神、践行教育援疆,打造对口援建的“石大模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重磅纪实!石油城唱响新时代教育援疆“克拉玛依之歌


新华网:

唱响教育援疆的克拉玛依之歌


中国教育报:

唱响教育援疆的克拉玛依之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纪实